close

因為九族的航海王,苦董早早敲定這周要來個南投之旅。
原本我們已經都計畫好要自己鐵屁股的騎車過去了,偏偏天氣太不穩定。
最後決定採用B計畫,搭區間車&公車。

決定改搭區間車後,鴨鴨跟澄直接在台中火車站集合就好。
週五晚上來我家借住的,就只有遠從台北下來的苦董了~
苦董好有兔緣?才踏進我家客廳,山椒就衝出來嗅嗅嗅了!
平常有陌生人到家裡,牠都會在椅子或籠子底下觀望一陣子才出現的說!
結果超黏苦董是怎樣?我的手才過去牠就躲開了……
IMAG0522.jpg  

大家週五都還算蠻累的,所以決定搭八點多由台中往車埕的區間車。
潭子到台中大約七點40分,約好一起吃MOS早餐,好好吃呀!!
本來想點現做的,但人太多,只好選已經做好的三明治。
雖然已經做好,但也算現做啦,店員看到快沒貨就一直補貨www
我點的好像是火腿蛋三明治?在月台等區間車時就吃完了,加了花生醬好香~

首先要去集集,大約一個小時多的車程,上車後大家就邊吃早餐邊聊天。
對面坐著的一家四口,有二位可愛的小妹妹,在車上自顧自的玩耍。
其中最小的小妹妹一直很想跟我們玩的感覺?
打招呼的手勢好曖昧,給人很想打招呼又不想理我們的感覺,傲嬌系確定!XDDD

到了集集跟車上的她們說再見後,開始遊玩啦~
集集車票  
這二天的天氣都是陰有短暫雨,很妙的是,幾乎都是當我們走到有遮雨的地方才開始下。
就算有下雨也只是綿綿細雨,不妨礙移動。
雖然有想說早知道是這樣的天氣鐵屁股也無妨,不過莫非定律這時就會出現吧?
說不定鐵屁股時反而下大雨,我們的運氣其實很不錯!www

才走出集集車站就看到滿地…不、是滿處香蕉!
馬上買了香蕉冰淇淋來吃,又香又濃,超讚的!!
香蕉冰淇淋  

接著就是一堆自行車出租店在拉客…好討厭這個樣子……
總之先走到遊客中心,因為我們需要地圖。
沒想到現在正好有集點活動,其實只到八月底的,但延長到年底了。
全部集完送明信片,難得的機會就衝了www    

集點範圍繞了集集一大圈,不租車不行…
雖然大家對協力車很感興趣,但學生時代有租過協力車…超累的!
只要二人不協調或後面的不施力,就會騎得比普通自行車還要氣喘如牛…
以我過來人的經驗,最後還是挑雙人電動自行車比較實在!
集集拉力

或許是天候因素,雖然是假日,集集的人潮卻沒想像的多。
我們大約花了三個小時悠閒的玩完所有景點,回到車站附近吃中餐。
集集中餐01 集集中餐02     
來到集集當然要吃香蕉酥(右下)跟最近很有名(?)的香蕉皮(左下)呀!買了一份綜合的嚐鮮。
香蕉皮酥01 香蕉皮酥02
香蕉皮酥03 香蕉皮酥04   
香蕉皮其實頗好吃的耶,香蕉味中帶有清香的香氣,搭配梅子粉…我喜歡!!
香蕉酥好燙,不過就是要熱熱的才好吃!缺點就是麵衣太油了些…

還了自行車後,距離區間發車還有點時間,我們便走去射箭場射箭。
雖然好玩,但除了澄,其他三人都被弓弦打到瘀青XDDDDDDD
瘀青  

在集集玩得比較久,到車埕時已經快五點了,往日月潭的公車最後一班是六點。
車埕很漂亮唷,之前的山大王桌布,拍攝地點就是在車埕。
車埕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車站,但晴天有晴天的美,陰天的感覺又更讚了!
細雨綿綿+日式建築,很有FU!!
可惜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沒來過的三人只好看看風景、拍拍照而已。
我覺得木業博物館還算值得進去逛逛,記得票價不貴?下次可以考慮再來~

快六點時便走去搭公車,車子已經在定點等著了。
司機…一直問我們要不要買水里肉丸,可以幫我們叫!XDDD
到水里某處暫時停下拿東西時(好隨興),又說我們可以下車買茶葉蛋來吃…
雖然我知道水里肉丸頗有名啦,但當下不想吃肉丸,也不想吃茶葉蛋www

鐵屁股路線我是都知道怎麼走,沒想到實際走還頗長的!!
因為去塔塔加是走另一條叉路,只是知道另一邊會往日月潭…也太遠了吧!!
搭公車就繞很久了,還好我們沒有鐵屁股XDDDDDD

到達日月潭接駁站(遊客中心)後,本想先去民宿放行李的…已經沒有接駁車了!
民宿在接駁站的正對面…隔著日月潭……只好等煙火放完後特別加開的接駁車了。
還好遊客中心的服務不錯,可以免費手機充電又能寄放行李。

覓食覓食!!
很多都是幾菜一湯的…最後找了一家看來比較便宜又能單點的店。
我們點了邵族泡飯(50元)、山豬肉小火鍋(190元),還有公車司機特別推薦的甘蔗筍(小,200元)
日月潭晚餐-邵族泡飯 日月潭晚餐-山豬肉火鍋 日月潭晚餐-甘蔗筍    
都很好吃,但甘蔗筍好小盤喔…吃不過癮啦~~

吃飽約八點左右,準備去卡位看煙火,先到711買了看煙火的零食跟低酒精飲料…www

邊吃零食邊等,快九點時開罐預備!(欸)
但本來說煙火九點開始,結果之前的音樂會拖到快十點!!
一堆人等得不耐煩…我還早就把飲料喝完了!(喂)

好不容易等到煙火施放…底下的煙是怎麼回事!!XDDDD
因為沒有風,發射處煙霧瀰漫,比較低的煙火都被煙霧蓋過了看不清楚…
在遊客中心看的我們至少還看得到高空煙火,當下很想為在音樂會現場的人掬一把眼淚…
你們乖乖坐在那聽了那麼久,結果不但看不到煙火還得忍受硝煙味…(泣)

等了將近二小時,煙火施放不到二十分鐘便結束,還是十分鐘?
煙火斷得非常突然,眾人愣了一下後瞬間鳥獸散!!
一群人衝去等接駁車的樣子好像在逃難呀!XDDDDD
我們要前往伊達邵的接駁車,是隊伍排最長的…就看遠處的硝煙漸漸逼近覆滿遊客中心…
幸好沒多久就輪到我們搭車了,不然再聞下去我大概會吐………

正對面的伊達邵有遠…搭了快30分鐘才抵達…
這邊民宿超多的!難怪接駁車的隊伍排那麼長~~
緩緩走到民宿,老闆娘站在門外等著…
一看到我們馬上親切問候,令人感覺頗溫馨的~
房間也很寬敞舒適,雖然鴨鴨跟小強有短暫的親密接觸!XDDDD

老闆娘對我們的需求也都是有求必應,人超好呀~~
說真的,不管民宿設備如何,最重要的還是老闆、老闆娘的態度。
給人親切又有家的感覺,客人自然會再回鍋~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日月潭小住,我也還會再選這家吧…(如果有大錢可以住高級旅館就再說了XD)

隔天的早餐是中西式都有,自助式的。
民宿早餐  
到九族是搭纜車不是搭車,所以我吃得飽飽的XDDDDD
之後整理好行李便出發去搭纜車了,途中跟澄買了香腸跟茶葉蛋,好吃!
老闆娘大方公開茶葉蛋製作方式,老闆也一旁補充。
原住民就是這樣無私的個性,好可愛~

纜車站果然爆多人的,旅行團很討厭,導遊會不會帶團呀,竟然堵在入口發號碼牌…遜!!!
擠過他們先進去後,排沒多久就輪到我們搭了。
是騙人布!幸好不是大家都不想搭到的佛朗基!XDDDD
日月潭搭到九族距離還頗長的嘛~
我沒懼高症所以沒差,不過還是有點暈車的FU……
其他人包含跟我們一起搭的一對情侶,似乎只能藉由拍照轉移注意力?w

其實九族除了那些刺激遊戲,走走看看也是很不錯的,不過這次的重點是航海王。
所以到達九族後就轉搭九族的纜車到最下方的航海王區塊,是羅賓呀!!
大家都很高興,苦董尤其興奮!運氣真不錯!!
放好行李便開始衝蓋章集點,在九族內就不詳述了,直接看Picasa相簿比較快。
不過大多照片在苦董那邊,等收到懶人包再上傳囉~
人潮雖然多但也沒想像得多,時間非暑假外,天候因素還是很有關係吧…
喜歡航海王就能玩得很盡興,3D電影更是不能錯過!讚!!!

我們就這麼玩到下午二點多,走回寄物處的途中………

昨天區間車上的小妹妹!!!(指)

竟然在九族又遇到她們一家四口,超妙的!XDDDDD
我們玩完要離開,她們正要進去玩~www

九族集點  
拿集點卡到櫃台換禮物,本來九個章都集滿是薇薇或我忘了名字(喂)的滑鼠墊。
但我們都換成只要七點就能換的九人資料夾,這資料夾比滑鼠墊更值得收藏!
聽澄說她朋友之前來沒換到航海王的贈品,所以我們一出來馬上就去換了。
之後來換的人越來越多,幸好我們比較早換www

走去公車處,公車要一個小時後才到,一旁的計程車司機不斷拉客…
我們原本都不理會,最後司機終於提出比公車價格只高出20元的價位,那就搭啦~
不過因為是不斷降低價格後才答應搭車的,沿途三人都睡著了我只能死撐…
怕被載到不知名的地方XDDDDD
一個小時後無事抵達台中火車站,司機也很有禮貌的道謝。
真的是人不可貌相,司機雖然看起來很兇但其實人很好~
(講價的跟載運的是不同人,講好價格後叫載運的載我們,他當時冒出"看"這字眼,所以我們才會很小心…)

回到台中的時間比預估的早,才三點多快四點,苦董便去換成七點多回台北的火車。
順利換好票,需要搭車的我們又去寄放行李,衝大海吃拉麵!!
幸好鴨鴨有帶悠遊卡可以借我,搭到廣三免費呀~~~

大海五點半才開,跟苦董就先去廣三裡面等騎車的鴨鴨&澄。
無印逛了一下便上樓去紀伊國屋拿我的漫畫!《バガタウェイ》(05、06)
鬥球少女日文版05、06  
等不及中文版,我直接訂日文版了!!呼呼呼~~~
在紀伊國屋等她們時,突然的廣播:

林原惠小姐,林原惠小姐請到一樓服務台,有人找您…(RP)

跟苦董面面相覷……………

哇喔!是林原大姐耶!我們要衝下樓堵人嗎!?XDDDDD

結果當然沒有,只是覺得很有趣而已~www
等到二人、拿了訂書,時間差不多了!拉麵拉麵拉麵~~

其實早就聽過大海拉麵,但人太懶了,直到澄去吃過後才想要去嚐試。
雖然豚骨拉麵就該配細麵,但我比較習慣吃粗麵,所以最後還是點粗的了…
豚骨拉麵  
湯頭選普通濃度,有點油但整體還OK~
簌簌簌的迅速吃完,跟鴨鴨二人都又再加點一份麵,實在是餓了!XDDDDD
加點時本來有考慮要細麵,但想想又還是點了粗麵…
(之前在台北吃到的細麵不太喜歡而產生的心理障礙?)

回火車站時澄也跟來了,因為她要K完我的《バガタウェイ》
因為我的區間車誤點,剛好讓澄K完二本《バガタウェイ》(狂打廣告無誤!)
我拿到書時有小翻了一下,天地組超閃的呀!!
不過反正都拿到書了,等假日再慢慢看~~
我是到手了就不會迫切想看完的類型,跑不掉咩~~

回到家大約八點半,瞬間疲勞湧現…雖然很累卻也還是拖到11點多才睡……
很充實的二天??


-------------------------------------------------------------------
PS.大海離公司還算近,我周三中午又自己跑去吃了。
地獄拉麵 地獄拉麵-攪拌後   
地獄拉麵,中辣。(湯頭:濃、麵體:粗)
又鹹又辣,好吃!
(正統日式拉麵本來就偏鹹,我反而吃不慣改過口味的台式拉麵,要是怕太鹹就選湯頭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